工作动态
合作交流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合作交流

广东(惠州)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揭牌暨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19年4月29日

为促进惠州区域重点产业提质增效,提升惠州企业创新能力和专利信息运用能力,在广东省市场监督局(知识产权局)的支持下,在惠州市科学技术局、惠州市市场监督局(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429日上午,我校承建的广东(惠州)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在行政楼202会议室正式揭牌,同期举行了该中心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惠州市科学技术局副调研员胡建军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调研员黄国良、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唐巧明等职能部门领导,及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高校(华南)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广东省专利协会、惠州市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惠州市新材料协会、惠州市计算机协会、惠州市知识产权协会等行业协会领导出席并参加了相关活动。我校副校长许玩宏及相关二级学院、部门负责人、中心项目建设团队,中心共建机构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张弛董事长及部门干部等参加活动。

会议现场


我校副校长许玩宏首先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惠州学院推进知识产权发展的相关情况,希望中心参与单位齐心协力将广东(惠州)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打造一个惠州当地集知识产权分析、情报分析、产业发展评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我校副校长许玩宏讲话


广东省奥凯信息咨询公司董事长张弛在致辞中,衷心感谢各职能部门和行业专家们的支持,回溯了惠州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自20185月立项以来所做的工作推进情况她坚信有惠州学院与广州奥凯共同努力,评议中心将成为促进惠州的科技与产业创新发展的一个重要支点,也将成为广东省一个服务机构与区域高校力量密切结合的典范。

广东省奥凯信息咨询公司董事长张弛讲话


揭牌仪式上,许玩宏、胡建军、唐巧明、蒋炜、黄国良、张弛等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广东(惠州)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揭牌。

与会领导为评议中心揭牌


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许副校长代表中心承建单位惠州学院分别与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管委会、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高校(华南)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广东省专利协会、惠州市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惠州市新材料协会、惠州市计算机协会、惠州市知识产权协会代表进行了现场签约,标志着中心在政产学研深度合作方面迈出了可喜的第一步。

广东(惠州)知识产权分析评战略合作签约


中心的服务平台“惠州市重点产业专利信息推送平台”同期进行了发布。我校王健海博士代表中心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广东(惠州)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建设进展和服务计划。广州奥凯叶广海总监则进行了知识产权评议相关工作经验分享。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发光二极管显示应用分会秘书长洪震从在中美贸易战角度,简要介绍了全国LED行业应对国际技术诉讼的过程和感触,他强调加强对知识产权的重视,于当今中国企业发展急迫且重要。

惠州市科技局胡建军表示,广东(惠州)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的正式成立,将推动对惠州重大经济科技活动所涉及的包括专利在内的知识产权整体情况和竞争状况进行综合分析、评估、评价和审查,从规避风险、提高管理效率的角度为政府管理决策和企业参与市场竞争提供重要咨询参考。同时,依据产业技术发展趋势的判断预测市场和技术的创新空间,提供研发创新和市场开拓方面的指导。

惠州市科技局胡建军发言


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唐巧明希望评议中心以园区作为平台和载体,推动评议中心与产业中心工作能够更上新台阶。

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唐巧明发言


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并一起实地参观了广东(惠州)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并进行进一步的交流。

与会领导合影


当日下午,启动了广东(惠州)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知产分析进园区第一站:惠南园活动重点产业专利信息利用培训活动。活动中,举行了广东(惠州)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惠南分中心揭牌仪式,开展了专利信息利用实务经验分享和培训。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管委会领导、广东(惠州)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两个承建单位相关领导、园区4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廖敏彤 李燕青

 谢志雄

审核 周红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