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政策
投融资与制造业转型升级

惠州:推动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业转变,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2019年05月15日


为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加强与美国的经贸合作,推动惠州市工业基础设施建设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当地时间15日至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率惠州代表团出访美国,先后拜会了安博公司旧金山总部高层,参观了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展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胜参加相关活动。

安博是全球最大的工业物流基础设施提供商和运营商。出访期间,代表团首站拜会了安博公司旧金山总部高层,与安博公司全球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何慕德、首席投资官科里斯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奕威在简要介绍惠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惠州经济活跃,工业发达,区位优势明显,具有发展临港工业、物流业和海滨旅游业的优势条件,对物流项目有很大的市场需求。安博选择在惠州投资兴业,具有很强的战略眼光。惠州将全力支持安博公司惠阳中心物流园项目建设。希望安博公司坚定在惠州发展信心,进一步扩大在惠投资力度,积极参与惠州市航空产业园开发建设,并借助自身业界地位和影响力,将更多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带入惠州。

何慕德、科里斯对惠州市委、市政府给予安博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安博公司历史和全球运营情况,表示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打造以惠州为区域核心、服务珠三角乃至整个华南地区的供应链管理网络平台。希望惠州继续支持和协调项目配套设施建设,为安博公司在惠发展提供更大的空间与机遇,全力构建一个覆盖范围广、优质高效的“大物流”体系。为了解全球高端电子产品发展趋势,代表团还参观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展会。该展会已有49年历史,专业性强,贸易效果好,是世界上最大、影响最广泛的消费类电子技术年展,也是全球最大的消费技术产业盛会,其展出的产品被视为电子科技行业的年度发展风向标。

在察看TCL集团、华阳集团等惠州市参展企业的展厅后,陈奕威指出,电子信息产业是惠州市支柱产业之一,惠州市已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企业和品牌,已初步形成了以平板显示、LED为代表的光电产业、汽车电子、移动互联网终端、新能源电池等新型高端特色产业为主体的电子信息产业体系。要充分利用好CES展会这一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充分展示中国制造和惠州制造的品牌形象,推动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业转变,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陈奕威希望有更多惠州企业到海外开拓市场,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