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明辨科研小分队

明辨科研小分队第一次培训

2019525


2019525日(周六)晚上,明辨科研小分队开团仪式暨第一次培训会在11号楼103课室展开。参与培训会的有科研处副处长周红炜老师、信息科学学院王健海博士、图书馆王翠君老师,以及明辨科研小分队全体12位成员。培训会由周红炜老师主持、王健海博士主讲。

首先由明辨小分队成员各自对自己完成的专利基本知识方面的作业进行逐一汇报和点评。针对大家存疑的问题,王健海博士围绕中国专利法,对专利的相关基础知识、专利制度演变、专利权特征、现有专利制度优缺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以具体的检索系统为例,详细向分队成员介绍了专利说明书的解读、专利信息系统的检索技巧等方面。

最后,周红炜老师对成员们的相关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和鼓励,并给大家置了接下来学习的重点及相关任务。

培训后,分队成员自主分成两队,对学习任务进行了探讨。

通过这次培训会,分队成员对知识产权的基础知识有了基本的认识和理解,为今后知识产权相关知识的学习和开展知识产权科研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