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团队活动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团队活动

惠州学院区域经济研究创新团队与惠州学院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首场学术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2019年10月15日


20191010日,惠州学院区域经济研究创新团队与惠州学院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首场学术交流活动在旭日大楼204室举行,交流活动由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负责人李普亮教授主持。惠州学院区域经济研究创新团队、惠州学院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团队、惠州学院聚贤师生融合科研团队等教师及学生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李普亮教授简单介绍了学校的科研总体情况,并表示接下来将阶段性组织学术交流活动,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加强学习交流,相互启发,激发创造的灵感。



此次交流活动邀请了惠州学院惠州市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胡瑞卿教授担任主讲嘉宾。胡瑞卿教授以《服务地方及学术论文构思》为题,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从服务地方、学术论文构思及学术论文写作案例分析三部分内容进行讲解。首先,在简要介绍近些年服务地方的成果后,胡瑞卿教授结合惠东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惠州“第二岛链”产业布局研究空间布局图、惠东县传统盐业转型发展研究等具体的案例对规划类项目和专题类项目撰写技巧进行分享,在讲解横向项目的专题报告中,以“如何修改《中韩(惠州)产业园落实中韩自贸协定体质机制创新研究》大纲更为合适”为例,与在场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



随后在学术论文写作的构思技巧上,胡瑞卿教授谈到其学术论文构思来源于课题研究内容、教学内容、感兴趣的主题、指导学生的内容、毕业论文与课题研究融合内容五大方面,并畅谈每个来源的案例,鼓励在场教师积极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主题,发表高质量的学术作品。

为了更具体直观地了解探讨学术论文写作,胡瑞卿教授分享学术论文《不同目标下耕地流转的理论与实证分析》写作思路,并通过问答的形式与在场教师进行交流学习。

在互动环节,在场教师纷纷畅谈听讲的体会,提出困惑与建议,现场气氛活跃,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学术交流活动可以常态化开展,为学术灵感提供一个宽松、自由、平等的交流平台。




/图:李燕青

审核危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