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团队活动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团队活动

敦重科研小分队2019-2020年第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9年9月26日


为保证敦重科研小分队培养方案的顺利实施和科研工作的有序进行,2019年9月25日晚,敦重科研小分队第六次工作会议于惠州学院惠州市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301举行。敦重科研小分队部分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方艳丽博士主持。



会上,方博士对前段时间所做的惠州市博罗县观背村调研大纲进行详细解读,并指出其中的不足之处与需要改进的地方。方博士通过解读大纲,总结出以下几点内容:

一是大纲内容概括较杂。大纲内容覆盖面过广,应从“五个振兴”的科学论断:即乡村产业振兴、乡村人才振兴、乡村文化振兴、乡村生态振兴、乡村组织振兴进行切入。

二是大纲主题不够突出。大纲内容应就观背村的主要特色进行详细概括,突出该村的特色资源、特色文化等,避免调研内容过泛。

三是在研究该村现有资源时,应进一步挖掘该村可开发资源,发现该村其余发展潜力。

总结完观背村的调研大纲后,方博士要求成员们完善大纲后开始团队招新,并进一步进行分工合作,以村为单位进行推进,不断“点亮”惠州市乡村地图。

会议最后,方艳丽博士布置了下一步的任务:在10月9日的会议前要完成第一份调研报告。

在成员们对方博士所述有所收获及得到下一阶段的任务分配后,会议圆满结束。

文:朱思琪

审核;方艳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