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凝聚团队力量,推进学科建设

 ——惠州学院跨学科科研团队(平台)及重点学科建设交流研讨会召开

2019年11月8日


2019115日下午,我校首次跨学科科研团队(平台)及重点学科建设交流研讨会在惠州市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召开。

科研处处长曹建忠,惠州学院区域经济研究创新团队,服装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平台负责人、主任一行,惠州学院电子功能材料科研创新团队,惠州学院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团队,以及惠州市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执行院长刘小红围绕科研团队、重点学科建设的情况和经验,介绍了服装学院在教学科研平台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效,总结了加强平时成果积累、主动沟通、加强校企合作、了解政策动向、注意资料归档、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经验。服装学院朱方龙教授介绍了功能服装材料科研重点平台及团队建设情况,并就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进行展望。

广东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惠州学院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龚伟平教授回顾了省重点实验室的申报立项发展过程和团队成就,介绍了凝炼研究方向、加强人才培养、注重学科交叉等团队建设经验。

惠州市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惠州学院区域经济研究创新团队负责人胡瑞卿教授简要介绍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和研究团队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区域经济研究创新团队与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融合建设形成良好互动的经验以及聚贤师生融合科研团队建设的经验。惠州学院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负责人李普亮教授介绍学科和团队建设情况,并指出了当前建设过程中面临激励机制和考核机制等方面的困难。

与会人员还就加强服装与电子功能材料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共享实验室资源,如何培养学生科研团队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与会者一致期望,不同学科、不同科研团队之间要多开展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学校的学科建设、科研发展上新台阶。

科研处处长曹建忠教授认真听取了情况交流和经验介绍,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指出科研处将围绕重点学科建设、重点项目(如国家基金项目等)的申报、标志性成果产出和硕士点申报等开展工作,强化科研服务,进一步加强政产学研合作,完善学校科研机制体制改革,有效推进重点学科、重点平台和科研创新团队的建设。



文:潘光辉
图: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叁壹影像工作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