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惠深融合 见圳40——惠州城市价值高峰论坛

2020年8月26日    来源:惠州电视台

40年前,深圳、惠州本为一家;40年后,大湾区、大都市圈规划让两座城市再次深度融合。一个是国际大都市,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一个是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正瞄准建设国内一流城市。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深圳+惠州,在大都市圈时代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惠州“融深”将迎来哪些机遇?由惠州广电集团、惠州市社科联主办,惠州电视台、碧桂园惠州区域承办的“惠深融合? 见‘圳’40”惠州城市价值高峰论坛,将为惠深融合发展建言献策,为惠州竞逐国内一流城市凝聚力量。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惠深融合 见“圳”40——2020年惠州城市价值高峰论坛”,在惠州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厅举行。本次论坛由惠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惠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惠州电视台、碧桂园惠州区域承办,多位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出席并作专题演讲、讨论,围绕惠深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1980年8月26日,深圳获批设置经济特区。这一天,被称为“深圳特区生日”。今天,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我们将通过一场高水平的论坛,为惠深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出席今天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著名经济学家、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经济学研究员丁力教授;惠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广东省社科院惠州分院院长易康先生;惠州市第十二届政协常委、惠州市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胡瑞卿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授级高工、原市规划建设局顾问总规划师刘家驹先生;
  出席今天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有:惠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市广播电视台台长高孟彬先生;惠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王刚先生;惠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副总编辑,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王伟先生;碧桂园惠州区域副总裁 肖辉潮先生;碧桂园惠州区域党总支书记陈瑾女士。


现场嘉宾围绕今天的主题:惠深融合  见“圳”40”展开对话

惠州市第十二届政协常委、惠州市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胡瑞卿教授认为,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深圳都市圈给惠州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会,要好好把握。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授级高工、原市规划建设局顾问总规划师刘家驹先生认为,惠州具有天然的区位优势,坊间盛传的“深圳特区40周年大礼包”体现了两个城市的发展具有很强的互补性,这种联系非常重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