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龙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企业家和乡贤代表

建议座谈会召开

2020年10月10日 来源:龙门县融媒体中心

1010日,龙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企业家和乡贤代表建议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陈伟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叶育强,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直工委书记张杰,县委办、县府办、惠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县发改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企业家代表、乡贤代表参加会议。



陈伟良指出,长期以来,全县广大企业家坚守实业,艰苦创业,全力支持我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推进“大山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就如何更好做好我县“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陈伟良提出3点意见。一是要增强对未来大局大势的发展信心。要看到民营经济发展的外部大环境正在变得越来越好,新发展格局为企业发展提供了结构性机遇,龙门发展的空间越来越广阔、机会越来越多,企业要努力在学习中把握大势、找准方向,在实践中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在攻坚克难中开辟发展新空间。二是企业家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全县各类企业要聚焦主业,搞好企业的生产经营;要弘扬企业家精神,要有爱国诚信、实干担当的精神;要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千方百计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转变作风,搞好服务,把服务企业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基本抓手,满腔热忱服务好现有企业,不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促进各类企业蓬勃发展;要构建“真、亲、清”的政商关系。服务企业要有真情、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真心实意支持企业发展;编制单位要结合前期的调研,完善好思路,丰富规划纲要的具体内容;相关单位要积极做好督导工作,为编制专项规划提供帮助。



会上,叶育强通报了龙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情况。企业家代表和乡贤代表就如何做好我县“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提出了建议。

最后,编制单位惠州学院胡瑞卿教授发言。她首先感谢大家对这次编制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编制工作的最新进展进行汇报。她强调,接下来将进一步做细做实基础工作,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积极吸纳社会各界意见建议,集成各界人士的智慧,以高水准规划推动龙门高质量发展。


图文来源:龙门县融媒体中心(原文有修改)

文:刘述伴

审核:李燕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