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政策
投融资与制造业转型升级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关于开展“中银科技战疫”专项融资服务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1日    发布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统一部署,落实广州市支持科技企业抗疫情、渡难关、稳发展工作要求,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以下简称“市科技局”)联合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以下简称“广东中行”)开展“中银科技战疫”专项融资服务行动,为广州市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科技企业提供专属融资服务,支持科技企业加快推进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和生产,共同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具体内容如下:

一、服务对象

面向疫情期间参与支持疫情防控服务及保障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及纳入政银风险分担资金池等科技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法定代表人、股东或实际控制人。

重点支持领域包括:

(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健康行业领域:包括病毒检测试剂、采样工具及检测设备等研发生产企业,监护支持设备、诊断治疗设备等医疗器械研发生产企业,病毒溯源和传播机理研究企业。

(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的基础配套和应用领域:包括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融入到生活物资保障和能源保供类的企业;进行无人驾驶车、智能配送机器人、物流智能仓等智慧物流研发生产相关的企业;远程医疗、智慧城市等数字化、智能化应用类研发生产企业。

(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战疫龙头企业的产业链、供应链客户,主要面向为龙头企业提供精密零部件、电子元器件、新材料生产及信息技术服务的产业链、供应链客户。

(四)面向疫情期间参与支持疫情防控服务及保障的科技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提供专属个人普惠融资服务。

二、服务特色

(一)额度保障。充分满足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研发、生产及固定资产投资等相关资金需求,单一企业贷款额度最高3000万元,其中免抵押额度最高1000万元。个人信用贷款额度最高200万元,追加抵押担保最高1000万元。

(二)期限灵活。企业贷款期限最长5年,充分适应科技企业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需要,并可结合企业实际给予最长2年的还利息不还本金的宽限期。个人信用贷款期限最长3年,追加抵押担保期限最长10年,还款灵活。

(三)利率优惠。开通优惠贷款利率,小微企业尊享普惠贷款利率。

(四)产品多元。提供中银企E贷“信用贷”“银税贷”“抵押贷”线上融资服务;亦可结合科技企业多样化融资需求,个性化定制线下授信服务方案。

(五)审批快速。提供绿色审批和资金发放通道,7×24小时在线服务,保障高效获贷。

三、保障措施

(一)市科技局负责统筹科技战疫企业清单及有关补贴、扶持政策等信息,并对接广东中行。广东中行负责组织辖属机构对接企业贷款需求,高效落实“中银科技战疫”专项融资服务内容。

(二)市科技局与广东中行深化风险补偿机制合作,依托广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损失补偿资金池,发挥政府资金的撬动效应,联动相关产业基金,扩大融资覆盖面,大力支持科技企业战疫。符合条件的贷款可优先纳入广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损失补偿资金池。

(三)市科技局与广东中行联手整合各类创新资源,通过引入投资银行、投资机构等多方力量,扩大科技战疫服务覆盖面,为科技企业提供债权融资、股权融资、对接资本市场等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

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径向市科技局(020-83124176)、广东中行(020-83152534)反映。

特此通知。

附件: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业务联系人清单.pdf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

2021年6月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