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活动
团队活动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队活动

竞学科研小分队:总结反思 展望未来

2019年10月8日


2019917日,竞学科研小分队在5号楼302课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对上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反思,同时制定本学期计划。

首先,李普亮老师针对上学期竞学小分队的表现表示了肯定,希望大家在本学期能够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主动性,积极做好分队工作。



接着,李普亮老师提出本学期的科研任务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辅助老师的科研工作,做好制造业税负情况资料搜集的分工,通过获取的数据对制造业企业的情况进行纵向比较和横向比较;第二,积极参加惠州学院惠州市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活动,多方面提升自身能力;第三,在搜集文献时思考,为何多数企业感到增值税带来的税负感最重、从企业获得感的角度研究减税降费政策的效果、从哪些角度研究减轻制造业企业税负情况等问题。



随后,李普亮老师提出成员之间要多进行内部讨论,加强团队合作,多方面了解相关政策的变化和企业的动态。

最后,分队成员就参与课题任务时遇到的知识储备不足、数据搜集难度大,以及难以协调好任务间的衔接等问题向老师表达了困惑。李普亮老师建议,要结合个人精力,认识工作的阶段性,学会协调工作之间的关系,在不同领域中得到启发。

文:刘钰循 张瀚

审核:李普亮

  

  


  



返回原图
/